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柯又在合作路上放石頭

姚文智(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01/24 06:00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不曉得蔡英文總統所稱的「台灣價值」為何,讓民進黨與柯文哲關係再掀波瀾。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受訪表示,民進黨與柯的合作「關鍵還是在柯的態度」,若柯還是對民進黨予取予求、不把民進黨當一回事,基層也很難接受要支持這樣的人選;立委何欣純受訪時則直言,柯的話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等於是「在合作路上又放了幾顆小石子」,讓未來的合作「很有變數」。

表態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專訪中提到,柯文哲必須要對「台灣價值」再做一次確認。他說,大家認為柯文哲背離台灣價值,但台灣價值是信賴與背叛問題,這不是一個可以重來或補考的事情。「難道馬英九、連勝文都可以來補考嗎?」

立委︰是信賴與背叛問題 柯難以補考

姚文智舉連戰當年選總統為例指出,連戰在競選時趴下來親吻土地,就是想藉此「補考」,但沒有人會相信他。

立委吳思瑤受訪表示,不需要因一次談話就決定是否要繼續跟柯文哲合作,她認為,柯文哲長期以來的發言,都在有意無意間透露與蔡政府不同調、在立場上挑戰蔡總統,的確是種下雙方不利合作的前提;台北市人選距離最後決定時間還有三、四個月,還有彼此對話、調整的空間,至於未來要不要合作,「是一個長期的累積」。

知情人士分析,蔡總統對柯之所以沒有把話說死,是因民進黨目前「沒有其他選擇」,若柯市長持續以這種態度面對民進黨,黨內應「積極準備自己的候選人出來」;他也認為,這個想法「不是哪個派系特別的意志」,而是黨內有這樣的共識。

段宜康說,基層動向是民進黨最重要的考慮,若柯文哲與民進黨在意的價值差得太遠,勉強要支持者接受「不太可能」,雖然目前仍未完全說死跟柯文哲的合作關係,但最終關鍵還是在柯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