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人無所畏 美股再飆新高

美股投資人無畏聯邦政府可能關門的風險,十九日史坦普五百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雙雙改寫收盤最高紀錄。(彭博)

美股投資人無畏聯邦政府可能關門的風險,十九日史坦普五百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雙雙改寫收盤最高紀錄。(彭博)

2018/01/2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滿一週年,聯邦政府可能關門在即,但美股十九日仍收紅。受到監管機構更靠近鬆綁銀行業規範的報告出爐激勵,美股史坦普五百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收盤都再創新高。信評機構惠譽(Fitch)表示,部分聯邦政府機構關門,雖不會直接影響美國主權信評「AAA」評等和「穩定」展望,但未來將觀察是否進一步受預算決策不穩和債限僵局的影響。

在消費類股領漲下,美股主要指數都收紅,史坦普五百指數收漲○.四%、至二八一○.三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漲○.六%、至七三三六.三八點,雙雙刷新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二%、報二六○七一.七二點。

不過,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逾三年半最高,升破二.六五%;債券殖利率和價格變動相反,殖利率升高意味價格下滑。投資銀行Stifel Nicolaus經濟分析師皮耶格薩表示,美債「超大幅變動」,凸顯市場對聯準會(Fed)等央行另次政策移動、對成長和通膨超過趨勢的預期。

川普就職週年面臨「政府停擺」的難堪賀禮,但美股交易員似乎不認為事態嚴重。安聯環球投資達拉斯投資長麥肯尼說,「市場大多對此感到疲乏」,過去一年投資人漠視種種壞消息,對北韓威脅、英國脫歐不當一回事,政府關門相較只是軟柿子,非空前未見。

Fed副主席奎爾茲十九日公布鬆綁銀行業監管的行動路線,包括:簡化資本規定、全面修改金融危機後的交易限制、對Fed的壓力測試進行重大調整等。他指出:「過度複雜的監管帶來混淆,不能促進安全體系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