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格理資本︰台灣再生能源 最具吸引力

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麥格理資本提供)

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麥格理資本提供)

2018/01/20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推動綠能,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昨表示,台灣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再生能源市場,因為不僅是最大的太陽能光電模組出口供應商之一,也有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等政策支持,且政府力推離岸風電在地化政策,本土廠商如水下基礎、纜線等,「是有很多機會的」。

蔡毅霆表示,麥格理資本目前已是全台最大離岸風電開發商,與上緯合作開發台灣首座離岸風電示範風場海洋風電,而潛力場址海鼎風電(Formosa3),今年也將進入遴選階段,整體在台綠能發展共達2.99GW。

他認為,台灣是目前最具吸引力的再生能源市場,因台灣不但是最大的太陽能光電模組出口供應商之一,也擁有極佳的地理條件發展離岸風電,加上政策支持等;因此,該公司評估台灣是從事離岸風電與太陽能投資相當好的地方。

他表示,台灣離岸風電推動在地化政策,不少本土供應商很有機會成為外商的合作對象,例如中鋼等鋼鐵業製造水下基礎,以及本土電纜廠商等;有些本土供應商有興趣但缺乏技術,須跟外國公司合作,就開發商角度而言,雖仍須做很多工作讓廠商進步,但這階段是有很多機會的。

蔡毅霆也說,現在很多開發商或廠商,對離岸風電的本土化政策覺得機會與風險並存。他認為若政府未有明確的本土化政策,離岸風電產業仍有誘因在台發展,但明確的政策「可以給比較多壓力,讓公司更積極」。

對於台灣同步推動遴選及競標制度,蔡毅霆認為,現在就推動競標,「的確是有一點早」,因台灣供應商尚不能很清楚的計算全部成本,對本土化的政策有一點風險,也會給台廠時間壓力。

蔡毅霆表示,未來日本及韓國也可能發展離岸風電,台灣經驗將會成為重要參考。此外,台灣二○二五年天然氣發電會達到五十%,麥格理資本也有意投入天然氣發電,未來會考慮在台灣發展燃氣電廠,但目前仍以綠能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