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改善低薪要鼓勵投資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受訪談改善低薪問題。(記者林惠琴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受訪談改善低薪問題。(記者林惠琴攝)

2018/01/1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曾提及,基本工資三萬元是她的夢想,行政院認為可在四至六年內達成。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衛福部健保署「醫療資訊上傳雲端與調閱分享,無遠弗屆,分級醫療新紀元」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會陸續討論,但改善低薪最有效的方式是鼓勵投資,必須提出多元解決方案。

賴清德指出,提高基本工資的部分,行政院會陸續討論,要一方面提供給勞工好的保障,另一方面讓資方在經營時有更大助力,這個方向是不會改變。

賴清德說明,在自由經濟市場上,改善低薪最有效的方式仍要鼓勵投資,當投資增加,市場動能提高,自然而然提供很多工作機會,薪資就可以提高。

賴清德強調,如果檢視台灣低薪問題,不同行業起薪不同,即便是同一種行業,工資分布也是差異很大,在這種狀況下,很難用一種方法解決所有問題,所以恐怕要提出多元解決方案,才有辦法達到預期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