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美光 聯電也提告侵權

聯電(記者洪友芳攝)

聯電(記者洪友芳攝)

2018/01/1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對美光展開反擊!聯電昨宣布,美光的多項記憶體產品與七彩虹一項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該公司的中國專利,昨向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遞狀,對美光等公司提出三件訴訟案,除請求法院判令被訴侵權產品銷毀之外,並請求美光賠償人民幣二.七億元(台幣逾十二億元)。

聯電指出,美光公司製造、生產、銷售的Crucial DDR4 2400 8G筆記型電腦記憶體、Crucial MX300 2.5-inch SSD 525GB固態硬碟與應用在七彩虹iGame1080烈焰戰神X-8GD5X顯卡中的顯卡存儲晶片,涉嫌侵害該公司的中國專利,因此對美光半導體西安有限責任公司、美光半導體銷售上海有限公司、廈門市思明區信通源電腦經營部、廈門安泰勝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告。

聯電請求法院判令上述公司停止製造、加工、進口、銷售、許諾銷售被訴侵權產品的行為,銷毀全部庫存及相關模具與工具,並請求美光對三件訴訟各賠償人民幣九千萬。

聯電前年中接受中國晉華委託開發DRAM相關製程技術,主要應用在利基型DRAM生產,由晉華提供設備與資金,並支付聯電技術報酬金,開發成果由雙方共同擁有。沒想到,這項合作還沒進入量產,聯電先與美光槓上。

戰場從台、美延伸到中國

去年二月,美光向台灣檢調單位提告,指員工竊取美光機密資料投靠聯電;去年底,美光又在美國加州對聯電提起民事訴訟,控告聯電侵害美光的DRAM營業秘密。業界認為,美光應該主要是想阻撓聯電進軍中國DRAM市場。

聯電強調,美光近一年動作頻頻,將其與離職員工間的爭議渲染為企業間的侵害行為,並在美國對聯電興訟。聯電深入檢視,發現美光在中國銷售的產品,確實侵害到該公司專利權,因而提起專利侵權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