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台灣 大立光再徵地擴廠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擴廠至少需要四千坪土地。(資料照)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擴廠至少需要四千坪土地。(資料照)

2018/01/1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要在台灣繼續投資擴廠!大立光斥資超過二○○億元在台中總部旁的新廠甫量產,大立光不僅持續對外徵才,也積極找地擴廠。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昨指出,雖然新廠自動化程度高,但是鏡片加工有許多工序還是機器難以取代,他開出三條件對外徵地,包括土地方正、距離總部近、至少要四千坪。

去年每股賺193元再創新高

投資台灣策略是關鍵之一

當許多科技廠商不斷追逐低成本人力,從中國移到越南、緬甸等東南亞地區生產,大立光在老董林耀英時代就確定回台投資。這幾年,大立光獲利屢創佳績,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一九三元,再度打破由大立光在二○一五年創下的台股最高獲利紀錄,投資台灣策略也是關鍵之一。

目前大立光在中國東莞雖仍有玻璃鏡片研磨廠,但近十年來新增投資都在台灣。林恩平說,大立光在台灣中部地區,包括位於台中精密園區的總部,共有十座廠,四座是租用,六座以自有土地建廠;總部旁占地一.三萬坪的新廠才剛啟用,去年又在台中工業區加碼投資十.三六億元,取得約四千多坪土地。

林恩平指出,這座位於台中工業區的舊廠,正在畫設計圖,預計今年動工,產能規劃仍以鏡頭為主,至於是塑膠鏡片還是玻璃鏡片,屆時看客戶需求;以手機鏡頭來說,全塑膠鏡頭仍是主流,玻璃與塑膠鏡片組成的Hybrid混合鏡頭,則是因應車載市場所需。

至於日後擴廠的土地需求,林恩平表示,台中精密園區仍然是第一選擇,因附近土地屬於卵礫層,地質穩、抗震性佳,雖有人認為廠房過於集中,風險太大,但廠房集中可讓管理方較有效率,儘管人難找是一個問題,不過在中國,人更難找。

目前大立光在台員工超過六千人,新廠預計新增四千名人力;林恩平表示,徵才仍持續進行中,為吸引優秀員工加入,去年調高作業員底薪加獎金、加班費,年薪可達六十.六萬元,新廠每層樓也規劃六○○坪員工休息空間,希望不再被外界視為血汗工廠。

大立光位於總部旁的新廠甫完工量產,現在又積極找地擴廠。(資料照)。

大立光位於總部旁的新廠甫完工量產,現在又積極找地擴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