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野黨︰行政部門一寸不讓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歷經長達10小時協商、22小時的冗長發言與表決後,昨上午完成三讀,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舉標語支持法案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歷經長達10小時協商、22小時的冗長發言與表決後,昨上午完成三讀,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舉標語支持法案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11 06:00

〔記者蘇芳禾、曾韋禎、鄭鴻達、彭琬馨、林良昇、李雅雯、王冠仁、劉慶侯/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勞基法」絕非修惡,而是對勞資雙方都有利的鬆綁,台灣社會太民粹,勞團卻要無限上綱,但有獲得社會支持的音量嗎?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則痛批,執政黨與行政部門一寸不讓。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未來將在相關配套上修法,例如有立委要提工會法、勞資協議相關修法,在勞檢部分也會加強勞檢人員的處理能力。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修法攸關近千萬勞工權益,民進黨卻執意要通宵開會,讓大家在極度疲憊狀態下審案,且期間還發生「詐術表決」,用和行政院版一模一樣的修正及再修正動議,阻擋在野黨提案,如此心態、手段非常可惡、可恥。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修法後會造成勞工過勞,政府說要照顧勞工健康、保障基本權益的說法,可能辦不到。

時代力量抗議執政黨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惡版本,並提出四點呼籲,除強調應儘速完成國定假日及最低工資立法外,也應儘速完成勞檢及勞動訴訟程序法,重新檢視並修訂整部勞基法,同時開啟最低工資法公投行動。

勞團則宣告「二○一八年一月十日就是勞基法死亡的日子」,呼籲全國勞工起來組織工會,勞工才能擁有和資方對等的勞資協商能力。

此外,本月八日至十日間,勞團成員在立法院外舉辦「撤回惡法,夜宿立院」抗議活動,結果發生多起違法脫序事故,並造成三名員警受傷;台北市警局昨表示,後續將依推擠攻擊警方、快閃街頭、臥軌及丟擲煙霧罐等四大部分進行偵辦,並依法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