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已經轉晴 賴︰勞資齊拚經濟

勞基法修法順利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立法院的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勞基法修法順利三讀,行政院長賴清德感謝立法院的支持。(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11 06:00

檢討加強保障弱勢勞工的權益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正通過,讓台灣勞動體制朝OECD國家既安全又彈性的方向邁進,台灣是個島國,經濟是以外貿為導向,必須勞資團結合作一起打拚經濟,才有未來;他強調,行政院也將檢討,加強保障弱勢勞工的權益。

賴揆指出,不同政黨與勞團抗議,行政院都非常清楚其主張,修法前後有各項民調可參考,充分反映主流民意到底在哪裡,不同政黨的主張與勞團訴求,政院會檢討,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也會加強。

他說,政院這次修法保障勞工權益,這樣的決心不會改變,也希望社會能夠支持,彈性的勞動市場在未來經濟發展是必要的,在這種情況下,也提供勞資團結合作,一起拚經濟的空間。

賴揆參加天下雜誌舉辦的論壇時表示,剛好在他啟程來參加會議之前,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勞基法的修法,他笑稱:「天氣已經轉晴!」

賴揆受訪表示,這次勞基法修正通過,讓台灣勞動體制朝OECD國家既安全又彈性的方向邁進,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及朝野立委的辛勞,特別是這次修法因勞團抗爭造成警力負擔,向警察表示感謝、敬意,而在紛亂過程中影響社會的生活秩序,他也要表達歉意。

賴揆強調,這次修法所提供的四個彈性空間,是要促成勞資雙方合作,並不是在勞資任何一方做取捨,勞資應是互相合作,就像魚幫水、水幫魚一般,希望社會大眾能清楚了解。

至於勞基法修法表決過程中,少數民進黨立委棄權,黨內也有反對修法聲音,對此,賴揆說,行政、立法的溝通很充分,個別立委持不同意見,這屬於黨團職權,他尊重黨團的處理。

被詢及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後,勞動部長林美珠是否請辭?賴揆說:「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