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列第二官方語言 教部設推動委員會

行政院推動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教部已設推動委員會。圖為竹縣新豐國中英語教學情形。(資料照)

行政院推動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教部已設推動委員會。圖為竹縣新豐國中英語教學情形。(資料照)

2018/01/0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正預校今年起在各年級設立外語專精班,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指示教育部研擬如何推動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目前教育部已經成立推動委員會,其下設工作及專案小組,將蒐集歷年國內外、地方與企業做法,未來將做好評估報告並送進行政院。

蒐集歷年國內外與企業做法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副司長王明源表示,從數據看來,台灣人英文能力有逐漸提升的趨勢,例如用於國外留學的雅思考試成績,台灣二○○七年平均五.五九分,二○一五年上升為六.一○分;托福考試從二○○七年平均七十二分,升至二○一六年的八十一分;商用企業會看的多益考試,則是從二○一○年的五四四分,降到二○一六年的五三四分。

王明源強調,教部針對學生的英文能力早有規劃,從二○一一年開始,就執行各級學校的「英語教育行動方案」,一期三年,如今已執行到第二期。以國中、小而言,採沉浸式教學、引入外籍師資,重視小學生對英文的真實理解和溝通;高中階段是創造英文友善環境,採相關比賽、互動等方式;大專技職端採多元、專業英文教學角度,提供技職所需;大學則是補助校方開設全英語學士學位因應。

王明源表示,教育部去年十月二十六日就成立了「英語推動委員會」,蒐集歷年來英文政策報告,包含國內外不同措施,以及地方政府、企業推動的做法,將多面向彙整,後續做出評估報告,再送入行政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