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臨時會 朝野攻防 勞基修法 今拚三讀

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昨持續在府前靜坐,並利用民眾捐贈物資,在府前搭帳篷。(記者方賓照攝)

抗議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昨持續在府前靜坐,並利用民眾捐贈物資,在府前搭帳篷。(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08 06:00

執政黨快刀斬亂麻 擬速戰速決

〔記者邱燕玲、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對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若無共識,可能訴諸表決。至於是否今就三讀通過?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視情況」。據了解,執政黨不排除速戰速決、快刀斬亂麻,今天就三讀通過勞基法的修法。

立院臨時會今先處理第一案「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由於還須各黨團提版本,因此預計協商很快結束,接著院會宣讀第二案「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各版本後,就展開朝野協商,若無共識,可能就進行大體討論、逐條表決。

由於勞團預定今天到立法院外抗議並有夜宿準備,院內院外都高度戒備,立院周邊已部署層層拒馬,無立院通行證、採訪證者都無法進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維安會視情況做變動,若情資顯示有緊急狀況,就加強維安;若無,維安部署會「適度就好」。

時代力量立委昨繼續在總統府前抗議,但預計今就會回到立院參與「勞基法」修法協商;民進黨團則自上週五起在議場大門口輪班守夜,希望讓今天臨時會順利開會。

朝野協商若無共識 將訴諸表決

柯建銘表示,今天第一案是總預算案,預計花一個半小時念完審查報告,接著朝野協商,請各黨團對總預算案刪減提出版本,預計下週繼續協商。

柯建銘說,接著院會進行第二案勞基法,宣讀各版本內容預計花半小時,隨後繼續朝野協商;若協商沒共識,就回到院會進行大體討論、逐條表決。是否會在今天就三讀?柯建銘說,「視情況」,他也呼籲朝野回到立院理性討論,大家坐下來談。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勞基法修法時間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是修法內容,「如果有共識,今天就可以三讀了」,時間並無太大意義;有關「七休一」、「十一改八」兩部分的修法,若民進黨團不願接受在野黨意見,最後訴諸表決,國民黨團會提出很多修正動議,全力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