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54%挺修法 僅28%反對

勞基法修法民調

勞基法修法民調

2018/01/08 06:00

88.6%民眾盼依工作型態各訂專章或專法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本週闖關立法院三讀,「今周刊」昨公布最新民調,有五十四.二%受訪者認為有必要修法,僅廿八.一%認為沒有必要;卅歲以上民眾支持修法均過半數,廿到廿九歲年輕族群有四十.八%支持修法,比例也超過不贊成的卅六.四%;有高達八十八.六%民眾認為,勞基法不能讓各行各業都穿同套衣服,支持依照各個不同工作型態行業訂立專章或由相關部會另定專法。

若「七休一」放寬為「十四休二」,五十.四%贊成在勞雇雙方同意下可改為「十四休二」,不贊成者為四十六.二%;交叉分析發現,四十歲以上男性、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年收入卅萬元以上者,過半數贊成;但廿到廿九歲者有五十三.七%認為應維持「七休一」現狀,與年輕人重視休假的價值觀吻合。

看得到吃不到! 64%挺加班費核實

有五十九.六%贊成將現行每月加班時數不超過四十六小時改為「每三個月加班總時數不能超過一三八小時,但每月加班不能超過五十四小時」,不贊成者有卅四.二%;生產線淡旺季明顯的電子製造業與傳統製造業,及假日生意較好的服務業大多支持。

有六十四.八%贊成「按實際加班時間計算」,非現況的「做一給四、做五給八」;有五十一.九%受訪者贊成「輪班間隔可以彈性例外調整為至少八小時」,其中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等較常用到輪班制產業,有超過半數贊成;七十六.七%贊成勞雇雙方同意下「特休假遞延一年」,廿到廿九歲支持率更達八十一.一%。

這份民調是「今周刊」委託全方位民調公司進行,訪問一八五六位、年滿廿歲民眾後,排除軍公教、農民等身分後,獲一二○二位在職者為有效樣本,調查期間去年十二月廿九日到今年一月一日,在九十五%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介於正負二.八三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