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 我有話要說》魚貨整理員︰薪水縮減令人怨恨

冷凍魚貨整理以件計算,整理人員大多採日薪制。(資料照)

冷凍魚貨整理以件計算,整理人員大多採日薪制。(資料照)

2018/01/0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屏東從事冷凍魚貨整理的許先生說,一例一休之後,老闆大多不願在週日加班,整貨進度受影響,造成冷凍魚貨售價上漲,其他行業也有類似困境;整體物價持續上漲,薪水卻逆向縮水,這是一例一休最令人怨恨之處。

許先生表示,魚貨整理是以件計算,一例一休影響了整貨進度,時間一拖長,成本就墊高,後端物價隨之上漲;魚貨整理人員大多採日薪制,以前週日還可上班整貨,一來穩定進度,二來多賺一天日薪貼補家用;如今想加班卻不給加班,薪水縮減,物價上漲,這是雙重衝擊。

許先生說,工作有大、小月,大月時,漁獲量大,工作加重,日薪有二、三千元,小月有一千元左右;過去在週日工作,每個月可多賺四千到八千元,是貼補家用的重要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