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沒聽過星火T計劃 沒拿國台辦錢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2日回應北檢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涉犯「國家安全法」案新聞稿 。(記者張嘉明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2日回應北檢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涉犯「國家安全法」案新聞稿 。(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3 06:00

要求檢方拿出確切證據 願配合調查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北檢偵辦周泓旭共諜案,查出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嫌接受中國國台辦二十萬美金資助,執行「星火T計劃」,藉此物色我軍方人員,為中國發展共諜組織;王炳忠昨表示,絕對沒有介紹軍人、調查局或外交人物給周認識,也沒拿過國台辦的錢或所謂「獎金」,要求檢方拿出確切證據,他願配合調查。

王炳忠還說,自己沒認識幾個軍人,根本沒聽過什麼「星火T計劃」,不知道是否只是周泓旭要向對岸單位交差;而且他在偵訊時也沒看到檢方提出相關證據,讓他懷疑這就好像當年的余登發共諜案,凡是被提到名字的人都很倒楣。

新黨主席郁慕明與律師,昨晚陪同王炳忠、侯漢廷召開記者會。王表示,他和侯漢廷等人與周泓旭本來就是朋友,周參加「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一些活動,本來就很正常,而且他們覺得有中國學生參加很好,可以提供腦力激盪。

王炳忠強調,「新中華兒女學會」成立時間點早於他認識周,「燎原新聞網」成立時間是在認識周之後,他也問過周一些意見,但只是想了解對方有沒有點子,可以讓這個新媒體更容易被大家看到,而且他想到中國大陸創業,才問周一些問題,所有過程都是他主動問周。

王炳忠表示,檢調問他,周是否有指導他設立新媒體?他說,自己從國中時就開始做網頁,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指導,且成立新媒體平台「燎原新聞網」的目的,只是要傳播統一思想。

檢方偵訊時問他有沒有認識中國官員,周泓旭有沒有介紹中國官員給他認識?他都回答「沒有」;而且他認識的中國官員要比周還熟、還多,根本不必周介紹,周也未曾暗示他要幫忙找軍人認識或參加什麼組織。

對於媒體名嘴指控王炳忠與王父收到五百萬元匯款,王炳忠說,「我一定要告!」他強調,如果他和父親真有拿到國台辦的錢,金流絕對可以查得到,他們早就被從證人身分轉為被告,他不滿檢方在他家搜到人民幣稿費、版稅所得,被外界影射為「情報費」。

名嘴指控收五百萬 一定提告

王炳忠說,北檢新聞稿明明對他做出一些指控,卻又不明確說他是證人或被告,還說有民眾告發,等於是把他們「吊在半空中」,未來可能再利用媒體放話質疑。

王炳忠說,從北檢新聞稿內容可以知道,檢方完全只有根據周泓旭電腦內容,沒有找到他們涉案的證據,而且已經對他與新黨名譽造成傷害。

郁慕明表示,新黨在此事件中並未涉入,外界對新黨含沙射影的部分若造成傷害,新黨也會追究、提告,並到監察院陳情,要求追究洩密罪;至於新黨推動在中國上海設置據點一事,不受此事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