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國造無人機 開始量產

總統蔡英文昨在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舉行年終記者會,宣布中科院自製的騰雲無人機,即將開始量產。(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昨在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舉行年終記者會,宣布中科院自製的騰雲無人機,即將開始量產。(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30 06:00

〔記者蘇永耀/桃園報導〕面對中國軍事威脅,總統蔡英文昨日特別選在中科院舉行年終記者會,強調國防自主、捍衛台灣民主的雙重決心。總統並承諾,國防自主不會是空話,未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會在合理範圍內穩定成長。

自製新式高教機 2020年首飛

蔡總統並宣告,由我國自主研製的「騰雲無人機」即將開始量產,另外,中科院和國內廠商自研自製新式高教機,在二○二○年一定如期首飛。

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昨日前往桃園龍潭參訪中科院研發展示館,由中科院長杲中興導覽,總統並在中科院與媒體年終茶敘。

中國擴武 台灣沒犯錯本錢

總統說,台灣身處在一個多變的地緣政治環境當中,中國大陸在區域內軍事擴張的企圖,越來越明顯,這可以從解放軍頻繁的機艦活動中,看出端倪。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東亞海域跟南海領土的爭議,也都讓這個區域的態勢,變得更加複雜。台灣沒有犯錯的本錢。

總統認為,台灣要捍衛主權,要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不能靠別人,自身國防能力的提升,才是國家安全最終的保障。

總統並指著她左右兩旁的兩架模型機說,一架是由我國自主研製的「騰雲機」,是具有偵蒐能力的多功能無人機,即將開始量產。另一架則是新式高教機,透過中科院和台灣本土廠商的自研自製,二○二○年新式高教機一定會如期首飛,這將是我們「國機國造」的關鍵一步。

年終記者會 強調國防自主

總統指出,這一年多來,國軍的士氣已經逐漸回升,社會大眾對國軍的支持,也持續提高。她也要鄭重宣示,接下來,每一年的國防預算,都會在合理的範圍內穩定成長,「國防自主」不會是口號,它是我們每天全力實踐的工作。

談到對美軍購,總統答覆媒體詢問時說,已檢討整體國家防衛戰略,盤點防衛能量,等下個階段軍購項目備齊後,也會與美方進行討論。

在國際經貿戰略上,總統表示,台灣自己的戰略「新南向政策」,就是我們重點突圍的「亞洲區域戰略」,這個政策已獲得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的迴響。台灣往南走,就會找到新的機會。未來一年,「新南向政策」將邁入全面推動及全面整合的階段。

被問到中國是否對台軍事動武,總統表示,中國大陸領導當局應該是個理性決策者,此時或任何對台動武的可能性,應該都不在他的決策思考裡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