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無關政治 蔡總統盼兩岸溝通防制

總統蔡英文29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地點移師位於桃園龍潭的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蔡總統表示,兩岸交流仍持續,雖然沒有進行政治層次較高的交流,但技術、一般性的交流都持續進行。(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29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地點移師位於桃園龍潭的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蔡總統表示,兩岸交流仍持續,雖然沒有進行政治層次較高的交流,但技術、一般性的交流都持續進行。(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30 06:00

也會與日韓進行交流

〔記者蘇永耀/桃園報導〕空污問題引發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空污問題是區域內國家共同面對的問題,無關政治,是與人民健康有關的議題,「很適合,也應該是兩岸進一步溝通的一個議題」。

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昨前往桃園龍潭參訪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並與媒體年終茶敘。媒體詢問,日、韓已與中國協商空污問題,在目前兩岸情勢下,台灣的對策為何?蔡總統表示,兩岸交流仍持續,雖然沒有進行政治層次較高的交流,但技術、一般性的交流都持續進行。

兩岸關係不會暴走、不會僵住

蔡總統強調,健康對人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也應該是我們大家最大的共識所在」。空污的問題無關政治,而是人民健康的問題,這項議題「很適合,也應該是兩岸進一步溝通的一個議題」。

對於兩岸關係,蔡總統昨也要國人放心,強調兩岸關係不會暴走、不會僵住,也不會走回過去國民黨威權時代,不相往來的老路。維持現狀是不變的立場,也是台灣向區域、向世界做出的有效承諾。

總統也說,不卑不亢,穩住兩岸,走向國際,這是全體台灣人民共同的期待,也是她的使命。

至於區域合作,總統表示,身為區域的一員,台灣很樂意參與國際或區域間有關空污的對話跟合作。她也提到,其他國家如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也同樣面臨空污問題,台灣會積極與這些國家進行空污防制技術和科技、公共衛生政策等方面交流。

蔡總統說,期待區域內國家在面對共同的問題時,包括健康議題,有更高的共識,「一起來防制空污」。

針對空污問題,總統日前表示,境外移入的污染源占比甚高,請行政團隊在最短時間內參考日、韓等周邊國家近年因應境外移入空污做法與國際經驗,就防制技術、環境科學資訊與可能的國際合作,提出有效的對策,並做成相關政策規劃以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