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秋冬空污 中最大銅業被停產

中國最大的銅生產商江西銅業,日前遭江西省政府下令停產至少一週,以進行污染評估。(取自網路)

中國最大的銅生產商江西銅業,日前遭江西省政府下令停產至少一週,以進行污染評估。(取自網路)

2017/12/2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中國最大銅生產商江西銅業表示,在江西省政府前日傍晚下令停產至少一週,以進行污染評估後,已全面暫停生產;此案成為中國降低空氣、水等環境污染,官方強制關停工廠的最新例。

中國正加強防止秋冬季嚴重空氣污染,在廿八個北方城市擴大冬季製造業限令。江西銅業昨指出,該公司仍在與江西省政府磋商,希望能只暫停冶煉銅的業務、維持精煉銅業務的營運。中國第二大銅生產商銅陵有色金屬本月初表示,將在安徽省暫停多達卅%冶煉產能,因收到地方政府類似命令。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遏制銅冶煉計畫的時機,剛好在下月將和外國礦商重新談判在中國的加工費用之前。銅價昨盤中在上海期貨交易所飆漲○.八%。江西銅業在江西省的精鍊銅年產能為一○二萬公噸。

鋼鐵業減產措施影響多達二千萬噸鋼鐵,相當中國年產量七.五%,從九月起包括唐山、石家莊、安陽、邯鄲等多個城市都被要求宣布減產目標,生產企業還被要求將煉焦煤總產量減少卅%。

中國高污染的鋁生產商從十一月中旬開始執行減產,將延續至明年三月中旬,在北京周圍生產鋁、消耗煤的省份如河南、山西和山東,為了減輕霧霾,約三成鋁冶煉產能恐被關停。據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統計,今年關停及停建的中國違法違規鋁產能已經超過一千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