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兼政委 選對會成員提3個選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政務委員,昨日受訪表示與選舉無關,不必多做聯想。(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政務委員,昨日受訪表示與選舉無關,不必多做聯想。(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26 06:00

徐:方便協調 無關選舉

〔記者陳鈺馥、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政務會議宣布,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政務委員,未來仍身兼發言人職務,由於徐國勇在民進黨內被視為新北市長黑馬人選,外界評估該人事案有選戰考量;但徐國勇受訪表示,有政委身分協調各部會更方便,這個與選舉無關,不必多做聯想。

徐曾盼黨「早一點決定」

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指出,對徐國勇來說,有三個選擇,一是選雙北、二是選新竹縣、三是擔任內閣部長。該名人士指出,徐在選舉布局上是一顆活棋,「可以靈活一點」,目前來說,徐國勇是新竹縣地方基層的「最大公約數」,徐會尊重黨的安排,若徵召他就會戰。但徐除了經營新竹縣,也已開始盤點他在新北市可用的資源,因此徐曾表達盼黨中央「早一點決定」,讓他不用再一心三用。

黨政人士則說,原在林全內閣時,就希望徐能夠接政委,但當時沒有空缺,前政委林美珠轉任勞動部長後,才有缺額空出。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兼任政委一職,是否為明年選戰布局?徐國勇表示,「這與選戰無關」,院長告知請他兼任政委,根據「行政院組織法」規定,政委可以兼發言人,發言人也可兼政委,因為兩個職位都是特任官。

徐國勇提及,政院發言人一職平常在新聞業務上,就與各部會有聯繫,各部會要發布新聞稿,也必須通知行政院,以後在輿情及新聞聯繫方面,有政委身分,協調各部會將更加方便。

對於是否已開始投入選戰?徐國勇說,目前就是政委兼發言人,院會尚未指派工作,「我私下也沒有去選舉,這個跟選舉無關,不必聯想此事。」

綠營人士則認為,政院在十月延攬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進入行政院擔任顧問,負責處理賴揆文稿業務,此時再讓發言人兼政委一職,相關人事布局也透露「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