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賣中視 蔡正元曾向保力達報價12億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接受本報訪問時證實,當年賣中視曾向中視第二大股東保力達公司報價十二億元。(資料照)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接受本報訪問時證實,當年賣中視曾向中視第二大股東保力達公司報價十二億元。(資料照)

2017/12/22 06:00

〔記者施曉光、錢利忠、楊雅民/台北報導〕傳聞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收押期間向檢方供稱,曾向中視第二大股東保力達公司報價十二億元,比最後的中視買家余建新的八.九億元出價還高,蔡正元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證實此事,且十二億金額是要他與保力達接洽的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提供給他的帳面價值。他並強調,自己過去都不知道國民黨報給余建新的開價金額,直到解除羈押出來看到新聞,才知道有八.九億這個數目。

蔡正元透露,當年張哲琛問他有沒有人對購買中視有興趣,他告訴張可以去找中視的第二大股東保力達,於是張就請他幫忙聯繫,他問張要開價多少,張告訴他帳面價值至少十二億。於是他就去問保力達對購買中視的意願,對方問開價多少,他就說大概十二億到十五億,「加點碼讓他砍嘛!」

本報詢問是否向檢方透露曾向保力達開價十二億?蔡正元連說「有、有」,但他也強調,當時出售有兩條線同時進行,他並不曉得國民黨要把中視賣給余建新,而且他向保力達報完價後,張哲琛就告知余建新要買中視,他就沒再談此事,也未曾向黨主席馬英九提過。

北檢將開庭釐清

據悉,相關報導曝光後,台北地檢署昨陸續以電話通知相關人等到庭,預計將分別於今日、下週開庭釐清。保力達則說,目前未收到檢方傳票。

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對保力達的報價遠高於前中時集團董事長余建新,質疑馬英九賤賣黨產,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昨日回應,馬英九從政卅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而且本案已經過特偵組長年調查,並於二○一四年八月偵結,並無任何不法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