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搜索王炳忠不符比例原則 吳敦義:對促轉條例最大諷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王炳忠案搜索不符比例原則。(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王炳忠案搜索不符比例原則。(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21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安排司法院前副院長蘇永欽以「法治國下的轉型正義」為題評論促轉條例,黨主席吳敦義聽完演說後表示,民進黨強行通過促轉條例沒幾天,就發生新黨青年軍等人士遭檢調於清晨突襲式破門強制搜索與拘提,訊問後證實這些人的身分只是證人,完全不符比例原則,明顯侵犯人權,根本是對促轉條例最大諷刺。

吳敦義表示,他要問三個問題:一、台灣何時對待證人可在清晨六點強行破門搜索,然後再以拘票將證人拘提帶走?二、如果一個合法政黨的幹部都會遭遇這種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對待,一般國民豈不更擔心人身安全是否還有保障?三、民主法治到底還是不是中華民國的驕傲,是不是執政黨應該守護的基本價值?他要求蔡英文總統及號稱追求民主進步的民進黨,應嚴肅回答這三個問題。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要求檢調說明案情及解釋這種不符比例原則的司法作為,並將持續追蹤監督本案發展,絕不容許綠色新威權下的白色恐怖傷害台灣民主法治與人權。

吳敦義強調,促轉條例只是藉口,消滅政敵才是背後真正目的,一切只是為了清算國民黨,並且轉移民進黨的執政無能,從保防工作法、黨產條例到促轉條例,凸顯當今政府的警察國家心態,顯露出民進黨的專權集中慾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