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索新黨王炳忠等4人 查獲可疑帳冊、周泓旭私人物品

檢調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昨搜索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等人住處。(記者羅沛德攝)

檢調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昨搜索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等人住處。(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20 06:00

捲入中生共諜案 證人身分複訊後請回

〔記者謝君臨、王冠仁/台北報導〕檢調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發現周生疑以吸收外交部官員的模式欲滲透新黨青年軍,昨搜索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及新聞秘書陳斯俊等人住處,之後以證人身分約談王等十多人到案,經漏夜偵訊後,王炳忠等人均獲請回;其中,林明正被送抵台北地檢署複訊時竟大喊:「打倒美日漢奸政權」,行徑引人側目。

王一度拒檢警搜索 開直播喊白色恐怖

台北地檢署昨晨六時許指揮調查局等單位,持搜索票至王炳忠等人的住處搜索,王拒開門,還開臉書直播大喊「白色恐怖」,雙方僵持四十分鐘後,警、調人員才透過鎖匠開門入屋,搜索四個多小時後將王帶回,並以證人身分約談侯漢廷、林明正及陳斯俊、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等人到案。

據了解,檢調在王住處查扣可疑帳冊、多以簡體字繕寫的文件、大批百元面額的人民幣紙鈔及周泓旭的一些私人物品,還有王的電腦硬碟等證物。

林明正送北檢 竟喊打倒美日漢奸政權

昨晚七時許,林明正被送抵北檢複訊時,竟囂張大喊:「打倒美日漢奸政權」;侯漢廷現身時還稱「感謝蔡總統給我當政治犯機會」。晚間八時許,林明正及陳斯俊等人先後獲檢方請回,王指檢方主要是根據在周泓旭案所查扣的電腦檔案,詢問他與周怎麼認識;王炳忠及侯漢廷在今晨零時許訊畢獲請回,侯走出後宣佈要選台北市議員。

白狼之子張瑋現身北檢聲援 引發側目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十一時許,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及一些黑衣人也現身北檢聲援,引發側目。

調查局昨晨六時許到王炳忠住處搜索,王開臉書直播,消息傳開引發大批新黨支持者聲援,並質疑搜索過程不讓律師入內,台北地檢署昨發聲明,本案為偵查中的搜索,並無辯護人得在場之規定,一切合法。

周泓旭因涉吸收外交部官員遭告發,今年三月九日被調查局逮捕,台北地檢署七月六日依違反國安法的「為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發展組織未遂」罪嫌起訴,目前在北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