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推就業導向專班 首次就業率逾7成

高職就業導向課程專班統計

高職就業導向課程專班統計

2017/12/10 06:00

每年約開辦150多班 3年來約有7500人就業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產業界喊缺工,教育部推動技職再造,近年在高中職推動「就業導向專班」,每年約有六、七十校、開辦一百五十多班,畢業人數近四千人,首次就業率逾七成,但繼續就業率卻掉到一成多。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昨表示,未來除會擴大辦理就導專班,也會打通「兼具就業和升學」二合一的進路。

繼續就業率掉到一成多

高職學生目前約有十三萬多人,升學率高達八成,教育部長期推動契合式專班、建教合作班、產學攜手專班,就業導向專班則是從一○三學年才開始推動,由高職和廠商合作,讓專班學生在高三實習,再鼓勵留任工作;教育部則補助每班八十萬元,專班學生在畢業後四個月內,在與專班所屬群科專業相關的工作達三個月,再發給每名學生一萬元就業獎勵金。

教育部統計就導專班開辦情況,從一○三學年的五十四校、九十四班、就業率約七成二%,逐年增加到一○五學年的七十五校、一五七班、就業率約七成四%,開辦三年已約有七千五百人就業,就業率約七成五,但領取就業獎勵金的比率,每年均僅一成多,顯示大部分就導專班學生最後仍選擇離開職場。

中山工商就業組長許耀仁分析,就導專班學生實習期間可獲得基本薪資兩萬多元,高三上開始有就業課程導入,且有業師協同教學,初期就業率可超過八成。

許耀仁也直言,高職畢業就工作,學生和家長都會有些憂慮,畢竟社會文化仍重視學歷文憑,有些學生若覺得工作不快樂、沒有成就感,自然會離職。該校初次就業率八成多,畢業後久任工作可領取就業獎勵金的比率只有五成多,仍比全國一成多高出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