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指示政委羅秉成 速籌組促轉會

閣揆賴清德昨指示儘速展開促轉會的相關籌備工作,強調促轉條例是台灣邁向民主新頁的里程碑,促轉會的組成至關重要,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記者方賓照攝)

閣揆賴清德昨指示儘速展開促轉會的相關籌備工作,強調促轉條例是台灣邁向民主新頁的里程碑,促轉會的組成至關重要,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8 06:00

〔記者李欣芳、林良昇、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五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行政院將設置獨立二級機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閣揆賴清德昨指示儘速展開促轉會的相關籌備工作,強調促轉條例是台灣邁向民主新頁的里程碑,促轉會的組成至關重要,攸關轉型正義是否成功。

是否改「中正」 賴強調屬促轉會職權

賴揆昨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負責督導,儘速研提促轉會委員名單、組織法規、預算事宜等相關籌備工作,力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委員會到位,以回應國人對落實轉型正義、迎向和解團結的高度期盼。

對於是否改掉以「中正」命名的道路和校名,賴揆強調,促轉會是獨立機關,此刻不宜去做任何的評論。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強調,路名更改屬地方權責,地方政府會根據「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未來的認定來推動,「也不一定會認定」;關於學校改名去威權的相關問題,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促轉條例公布實施後,促轉會進行調查、研究、規劃,後續會在促轉會決議後,教育部進行執行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