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外資連續賣超味全95天 傳頂新籌錢 接手上海大樓

味全食品擺脫「滅頂」事件衝擊,已終結連續十個季度虧損開始賺錢,但卻有一神秘外資大賣味全股票連續九十五天,累計賣超張數達二萬一千九百九十七張,至今仍未縮手,市場傳出該神秘外資正是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記者楊雅民攝)

味全食品擺脫「滅頂」事件衝擊,已終結連續十個季度虧損開始賺錢,但卻有一神秘外資大賣味全股票連續九十五天,累計賣超張數達二萬一千九百九十七張,至今仍未縮手,市場傳出該神秘外資正是頂新集團二董魏應交。(記者楊雅民攝)

2017/12/07 06:00

賣超近二.三萬張 套現逾四.四億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擺脫「滅頂」事件衝擊,已終結連十季虧損轉為盈餘,卻有神秘外資連續九十五天大賣味全股票,累計賣超張數達二萬二九九七張,套現逾四.四億元,加上頂新集團出售台北一○一約三十七.二%股權傳已進入倒數;市場點名該神秘外資來自頂新二董魏應交,由他主導集團積極變現籌錢,接手永豐餘何家與三寶集團的中國上海「一七八八國際中心」資產。

對此傳聞,魏應交幕僚僅表示毫無所悉,且股市本就是自由投資市場,買賣股票皆屬正常行為;味全也說,無法干涉股東自由買賣行為,強調繼續做好食安,用實際行動來感謝市場支持。

疑為接手一七八八國際中心 籌措資金

從今年七月二十四日起,外資連續賣超味全九十五天,味全外資持股比率由十四.四%降至九.七一%;根據券商進出統計,過去一二○天光從元大證券賣出的味全達二萬七六七八張,賣出均價為每股十九.四元,引起市場注目。

從二○一四年第三季「滅頂」事件起,味全創下連續十季度虧損,累積虧損達三十三億餘元,幾乎吃掉三分之二個股本;但今年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八六一六萬元,每股盈餘○.一七元。

永豐金控涉違貸給三寶集團的上海一七八八國際中心,讓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身陷官司,三寶急著出脫大樓償債,市場盛傳找上一七八八大樓原始股東之一的頂新魏家;傳魏應交開價九億多美元(約二七○億台幣),較先前中國私募基金IDG開價六十一億元人民幣(約三百億台幣),打了九折。

頂新出售台北一○一股權 也進入倒數

前頂新集團高層透露,魏應交現已定居上海,並轉戰中國房市,為了籌資買一七八八大樓,手上可變現資產一路賣,賣股應是最快方式;不管是賣股或是出售台北一○一股權,魏家因擔心在台處分資產後的錢無法匯出,都是透過境外公司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