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拋農曆年前民調 引發熱議》綠營部分參選人 盼年後再初選

民進黨須初選縣市擬參選人名單

民進黨須初選縣市擬參選人名單

2017/12/0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在四個須初選民調縣市競爭白熱化,台南市、高雄市更是「殺紅了眼」,然而初選時間要在明年農曆年前、還是年後還未決定。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私下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表達「盼明年農曆年前做初選民調」,引發黨內熱議。

賴揆表達想法後,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隨即私下向賴揆傳達各縣市參選人的意見;賴揆則回應,「我只是表達個人看法」,並沒有堅持,尊重選對會最後的決定。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上週證實,賴揆的確表達盼農曆年前辦理初選。據悉,賴揆拋出訊息後,讓部分參選人十分焦慮。據悉,包括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擬參選人急扣黨中央,表達盼年後再辦初選、續拚民調;就連力挺立委劉世芳的高雄市長陳菊,也在第一時間透過管道向黨中央詢問消息真偽,就怕是有心人刻意放話,企圖影響選情。

民進黨九月全代會通過「二○一八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連任兩屆屆滿縣市辦理初選,包括宜蘭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四縣市,都將依民調決定人選。民進黨選對會十月已召集四縣市擬參選人,針對提名初選時程交換意見。

選對會人士表示,初選時程攸關各擬參選人的選舉步調,部分參選人主張明年二月中旬、農曆年前辦理初選,部分則主張三月中旬農曆年後辦理;目前多數參選人仍傾向農曆年後展開初選民調作業,在考量各方意見後,初選時程最快在十三日開會拍板。

選對會人士表示,希望年前初選者,不外乎是民調領先者,或是自認初選過關無望,想要「儘快下車」的參選人;主張年後辦初選的參選人,則是希望利用農曆過年期間努力在民調上「奮力一搏」,但大家的態度都沒太堅持。

黨政人士指出,須初選民調縣市競爭激烈,若在農曆年前辦理,即可利用過年整合黨內、弭平裂痕,不過,也可能被質疑是刻意操作,替特定參選人量身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