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拱李四川 侯友宜委屈吐不選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資料照)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資料照)

2017/12/04 06:00

黨內人士透露 吳朱有共識推侯 但地方勸進李 影響侯心情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上週爆料,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親口對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引發政壇高度關注。國民黨內具份量人士透露,其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已達成共識,新北市將由侯友宜來選,但支持新北市另一副市長李四川代表國民黨角逐新北市長的里長、議員較多,且至今仍不斷勸進中,可能因此影響了侯的心情。

洪耀福日前爆料引議論

洪耀福上週四與記者茶敘時透露,侯友宜曾在十月中旬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的告別式上親自向他說:「兄弟,我沒有要選。」侯友宜事後回說「沒印象」,當天他是和朱立倫一起去參加公祭,沒印象曾見到洪耀福,在告別式的場合,不適合、也沒有談選舉的事。

原本侯友宜代表藍軍征戰新北市長的趨勢已漸趨明朗,但洪耀福的爆料,也讓外界高度關注,侯的參選動向是否產生變數。

國民黨重量級人士受訪指出,李四川民調支持度雖然沒有侯友宜高,但他歷練足、做事很有經驗,「支持他的里長、議員比較多」,也獲得多數幹部的力挺,基層覺得「李四川來選比較踏實」。

國民黨人士也說,「如果黨內沒人要選,李四川是願意上場的人」,「但如果侯、周要選,李就不會和他們競爭」,而國民黨基層勸進李四川的聲音未間斷,也因此即使吳敦義、朱立倫兩人已有共識要由侯友宜選新北市長,侯至今依然未正式宣布參選,甚至還對洪耀福及部分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吐露「不選」的心聲。

不過,目前國民黨與民進黨內一致評估認為,「侯友宜不可能不選」,只能待國民黨內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