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嘉市選情初探》涂醒哲再披戰袍 國民黨還待整合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獲提名連任,昨天出席市府觀光計程車啟動記者會時神清氣爽。(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獲提名連任,昨天出席市府觀光計程車啟動記者會時神清氣爽。(記者丁偉杰攝)

2017/11/30 06:00

記者丁偉杰/特稿

曾因民調低迷而傳出恐被「換將」的嘉義市長涂醒哲,獲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涂連任之路,驚險闖過黨內第一關,嘉市過去選民結構綠略大於藍,但選舉變數多,藍軍對手尚未出爐,涂能否「頭過身就過」,仍待觀察。

在立委李俊俋無意取而代之參選,黨內派系鬥爭等因素下,讓涂再披戰袍競逐連任,民進黨搶先國民黨確定市長參選人,也有助儘早整合內部歧見,凝聚戰力。

涂就任以來,嘉市爭取到鐵路高架化、污水下水道突破零接管、啟動延宕的貨轉中心、水資源回收中心及路平專案成果全國第一等。不過,涂將「醫師性格」轉移到從政風格,個性不夠溫暖,造成外界對他施政不力的既定印象,更有市議員指涂式說話風格頻頻惹議,致民調低迷。對於尋求連任,涂曾信心滿滿說:「我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涂醒哲!」但涂連任最大障礙恐怕還是自己。

國民黨方面,被外界點名可能參選的前市長黃敏惠、市議長蕭淑麗仍未鬆口表態。黃敏惠若要再戰市長,挾九年執政經驗是資產還是包袱?有待考驗。「蕭家班」代理人蕭淑麗三年前退選市長轉戰議員,這次基層勸進力道越來越大。已表態爭取提名的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知名度尚不足。

藍營雖有奪下市長寶座契機,黃、蕭兩大勢力卻有整合困境,即使未來整合成功,恐也貌合神離。綠軍評估黃敏惠參選機率不低,列為最強的假想敵,若黃出線,難以避免會有場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