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親自勸退失敗 民進黨咬牙續挺涂醒哲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三)昨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獲提名競選連任。(記者王藝菘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三)昨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獲提名競選連任。(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3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提名嘉義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但據透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一個月前曾找上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勸進他代表出戰嘉義市長;蔡英文本月更親自向涂醒哲探詢退選意願,但涂拒絕退選,嘉義市「換將」破局。

對於明年縣市長選情,民進黨內部傳出不穩選區包括嘉義市、宜蘭縣、澎湖縣,而對於嘉市提名佈局,蔡英文親自出手「調整」,儘管未成,但也凸顯嘉市選情令黨中央憂心。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之前被問到是否勸進李俊俋時,曾經坦言,「勸進不一定是進,勸退不一定是退」,不過,就在洪耀福三個月前勸進李俊俋失敗後,蔡英文也於一個多月前與李俊俋會面,稱涂醒哲「狀況不佳」,要李俊俋考慮出戰,李則認為,他必須要穩住嘉義局面,不然到時可能全盤皆輸。

不過,李俊俋也向蔡英文說,如果黨一定要他承擔,那就要勸退涂醒哲,不然自己還要收拾嘉義分裂的後果,對於大選的團結來說更不好,蔡英文允諾將會協助。

事後,蔡英文親自向涂醒哲探詢退選意願,但涂醒哲說,市府做的施政滿意度破六成,拒絕退選。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都曾傳出要取代涂醒哲,不過民調不及涂,因此最後未被列入考量。

高層的另一層考量也包括,若硬把涂拉下來,李俊俋也非必勝人馬,必須顧及立委席次,不然市長若沒贏,立委席次又丟,所以最後決定繼續咬牙提名涂醒哲競選嘉義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