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觀音、大佛普拉斯 擦亮金馬

惠英紅以《血觀音》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右),中國演員涂們則以《老獸》獲最佳男主角獎(左)。(影藝中心攝影組)

惠英紅以《血觀音》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右),中國演員涂們則以《老獸》獲最佳男主角獎(左)。(影藝中心攝影組)

2017/11/26 06:00

《大佛》抱5項獎最多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大獎留台灣!第五十四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入圍十項的台片《大佛普拉斯》,不負眾望抱回新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等共五項最多獎項,《血觀音》更在驚呼聲中拿下最大獎最佳劇情片以及女主角、女配角共三獎,讓台片揚眉吐氣。另外,張艾嘉也於典禮後正式卸下金馬獎主席,由國際名導、台灣之光李安接棒,繼續擦亮金馬招牌。

《血觀音》最佳劇情片

五十七歲港星惠英紅曾獲金馬女配角獎,此次演出台灣導演楊雅喆的《血觀音》,為她擒下生平第一座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台上喜極而泣。該片白描上流階層權貴女性心機,直戳官商勾結的政治黑暗面,風光入圍七項,最後擒得三項大獎,還於前一日拿下觀眾票選獎,在台上映首日也有亮麗票房。

去年金馬第五十三屆台灣電影入圍多項卻只拿五項,大獎並全落中國,引起各方不平,甚至譏金馬獎像金雞百花。台灣電影昨晚表現突出,廿三個獎項(不含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終身成就獎)中,共擒得十二個(包括最佳女主角),台灣電影工作者終於得到公平的肯定,並一吐去年悶氣。

涂們稱帝 惠英紅封后

除了《大佛普拉斯》的五項,劇場出身的實力派演員陳竹昇以《阿莉芙》的變性人、十四歲台灣女生文淇以《血觀音》的心機女,將男、女配角留在台灣;瑞瑪席丹則以《強尼.凱克》拿下最佳新演員,整體名單可謂漂亮。最值得一提的是,黑白片《大佛普拉斯》以黑色幽默、驚悚劇情描繪出社會底層小人物悲歌,不但台味十足,形式獨特仍得到共鳴,全台票房也相當亮眼。最佳男主角由中國電影《老獸》涂們奪得。



《血觀音》在本屆金馬奪下三金大獎,導演楊雅喆(中﹜與團隊開心合影。
(影藝中心攝影組)

《血觀音》在本屆金馬奪下三金大獎,導演楊雅喆(中﹜與團隊開心合影。 (影藝中心攝影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