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 傳回任海軍

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張捷少將可望接任總統府侍衛長。(資料照)

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張捷少將可望接任總統府侍衛長。(資料照)

2017/11/26 06:00

獵雷艦案懲處震盪 海軍重要軍職將調整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軍方完成獵雷艦案首波行政處分,多位海軍將官遭到懲處之後,海軍重要軍職也將接連調整。資深官員透露,總統府侍衛長、海軍中將劉志斌近日將回海軍任職,並傳出將接任海軍艦隊指揮官要職。

陸軍張捷可望接任侍衛長

新任總統府侍衛長人選,傳出可望由曾任陸軍官校校長、現任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的張捷少將接任。

總統府侍衛長負責國家元首的侍衛、警衛任務,帶領總統府侍衛室相關人員執行總統的人身及官邸安全,並為總統提供軍事業務上的諮詢,任期並未固定,也非固定由一個軍種將領擔任,人選全憑總統圈選而定。觀察前總統陳水扁至今的歷任侍衛長任期,一般均以一年半至兩年最多,劉志斌是在二○一六年五二○開始擔任現職,至今約一年半左右。

資深官員表示,劉志斌要調回海軍任職的說法,近半月來,在海軍及特勤系統傳聞已久,回軍之後接任的職務極可能為海軍艦隊指揮官。

劉志斌傳接任艦隊指揮官

官員並表示,艦隊指揮官的接任人選,海軍內部一直鎖定劉志斌與國防部軍備局長梅家樹,但軍備局長事務繁多,能接任局長的人選相當難找,加上梅家樹分別因軍備局長任內及之前擔任海軍參謀長時,對獵雷艦案督導不周及預算報告產製違失等事由,各遭記過一次及申誡處分,後續還將處理與慶富公司解約等善後工作,因此短時間內還難以異動。

可望接任總統府侍衛長一職的張捷少將,曾任陸軍裝甲旅旅長及陸軍官校校長等職。張捷擔任官校校長期間,以身先士卒做為行事風格,每天早上都會帶領一個學生連跑步,南部遭遇風災時,陸軍官校經常出動學生及幹部前往救災,張捷自己也挽起袖子執行救災任務。

資深官員透露,總統府侍衛長、海軍中將劉志斌近日將回海軍任職,並傳出將接任海軍艦隊指揮官要職。(資料照)

資深官員透露,總統府侍衛長、海軍中將劉志斌近日將回海軍任職,並傳出將接任海軍艦隊指揮官要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