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稱高雄幫 雷仲達:都是為國家做事

對於部分人士指稱「高雄幫」,今天上任的合庫金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大家都是在為國家做事。(記者盧冠誠攝)

對於部分人士指稱「高雄幫」,今天上任的合庫金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大家都是在為國家做事。(記者盧冠誠攝)

2017/11/25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合庫金控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昨正式上任,對於慶富聯貸案,他表示,目前看起來不太樂觀,所以會參考主辦行第一銀行的做法(提列呆帳)來因應,希望勿讓同仁年終縮水。

接任合庫董事長

財政部週一發布三大公股行庫人事案,除了雷仲達及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還有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因三人皆有高雄市政府或高雄銀行的背景,被部分人士歸為「高雄幫」。

雷仲達表示,「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大家都是在為國家做事,自己職涯大部分時間是在中央銀行服務,時間達廿七年,「高雄幫」可能是誤會。同樣昨日上任的黃博怡也說,「這樣解讀(高雄幫)與事實有相當的距離,我們彼此沒有結幫營私,頂多只能說我們都有深愛台灣的共同特質,所思考的問題,都會從台灣利益出發。」

對於慶富聯貸案二○五億元,董瑞斌日前表示「傾向今年底前一次提列」。雷仲達昨也表示,目前(慶富案)看起來不太樂觀,所以會參考一銀的做法;合庫是百年機構,不會受單一事件影響,希望可維持去年獲利(稅後盈餘一四一億元)水準,且不要讓同仁年終獎金縮水。黃博怡同樣表示,傾向於年底前一次提列,並要全力以赴把衝擊降到最低,別影響到同仁獎金。

合庫金主管表示,獵雷艦聯貸案的最大損失約十七億元,預估十二月會提列十.二億元逾期放款;合庫金前十月稅後盈餘一三三.八億元,可支應最大損失。另外,台企銀在慶富聯貸案也面臨約十七億元的最大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