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達港喬地案 七被告無保請回

興達港喬地案被傳訊的高雄市府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左)等七人,高雄地檢署昨凌晨先後無保請回。(記者黃良傑攝)

興達港喬地案被傳訊的高雄市府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左)等七人,高雄地檢署昨凌晨先後無保請回。(記者黃良傑攝)

2017/11/25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檢調偵辦慶富詐貸案,衍生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獻策喬興達港用地案,前天將王等七名官商全列被告傳喚,並搜索王的宿舍和海洋局,但昨晨四時前全部無保請回。

檢將釐清查扣的十多筆錄音檔

雄檢指出,漁政官員協助慶富喬興達港用地案,原為「他」字案,經發動搜索與約談,將改列「偵」字案,包括王端仁、三名海洋局官員全列為被告,另慶富詐貸案主體被告陳慶男父子、簡良鑑,也增列被告。

此外,檢調查出有一筆廿五萬元不明款項,流入王端仁母親的帳戶,王母說法一度反覆,一會兒說投資所得,一會兒又說是中樂透彩金,最後才想起可能是丈夫的儲蓄保險金,該筆保險金都交由女兒,即王端仁的妹妹處理;王端仁雖一開始想不起來,但移至雄檢複訊時,想起應是父親的儲蓄保險金,說明廿五萬元應是裝潢後所留的餘款。

雄檢表示母子說法吻合,檢方未採取任何強制處分,最後無保請回,將持續清查、比對該份保單,釐清母子所說的內容,不排除再有第二波約談行動。

此外,檢方查扣十多筆新錄音檔,檔名關鍵字有漁業署、海洋局、慶富、王端仁等,錄音時間包括去年初至十月間,錄音內容究竟只是一般會議錄音,還是有針對性的竊錄,甚至是不法證據,檢調將啟動監聽、譯文釐清。

另針對慶富詐貸案,被告五人慶富正副董座陳慶男、陳偉志父子、陳慶男妻、財顧李維峰、前執行長簡良鑑,部分被告已坦承犯行,雄檢年底前可望結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