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龍蝦 90公分長

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的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記者陳鳳麗攝)

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的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記者陳鳳麗攝)

2017/11/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海鮮肉品市集業者,進口波士頓龍蝦中,赫然發現巨無霸級大龍蝦,重達8公斤總長90公分,螯長度相當於女性一截手臂,一般以4、500公克的最常見,批發價約500元,業者黃寶貴說,4、500公克要7到10年才能長成,如此碩大可說「龍蝦精」,有友人出10萬元要購買,但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決定捐給鹿港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讓其製作標本後展示。

據了解,波士頓龍蝦其實不是龍蝦,牠的屬名是美洲螯龍蝦 (Homarus americanus) ,是海螯蝦科下的螯龍蝦屬物種,分佈在北美洲加拿大、美國麻省等沿海地區,生活在沿岸岩礁中或在沙礫底挖孔,並以小魚及其他甲殻類生物為主食。而另有一種真龍蝦多為澳洲產的,兩者顏色差不多,香港等地餐飲業者多用該種龍蝦。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的螯,相當於成年女性一截手臂。(記者陳鳳麗攝)

巨無霸級波士頓龍蝦的螯,相當於成年女性一截手臂。(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