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懲處名單 朝野立委各表

獵雷艦案軍方首波懲處名單

獵雷艦案軍方首波懲處名單

2017/11/23 06:00

顯示整頓決心vs.小兵代罪之感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防部昨針對獵雷艦案公布第一波懲處名單,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表示,看到優秀將領被懲處雖然心痛,但也顯示政府整頓國軍的決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批評,目前全案真相未明,國防部卻急於公布懲處名單,「完全是為了止血」,讓人有小兵代罪之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獵雷艦案重要的決策都是高層決定,處理行政事務的軍官卻被罰最重,這種懲處明顯不公,只會讓國軍基層同仁心寒,也完全無法回應人民質疑與社會期待,公布只是「丟人現眼」。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以行政院公布的調查報告來看,目前名單中「該懲處的都有懲處」,且因目前其他不法證據還在調查,懲處名單「尚屬合理」。蔡適應說,接下來應針對合約設計、招標等過程進行調查,若查有違法事實,再進行其他懲處。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受訪時則說,獵雷艦案真相未明,從行政院公布調查報告至今時間甚短,國防部在不了解事件全貌的情況下進行懲處,只是「流於形式」,她認為目前談懲處「時間過早」,這樣的懲處名單要全民買單也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