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約後… 海軍:獵雷艦不外購

圖為高雄旗津慶富造船廠一景。(中央社)

圖為高雄旗津慶富造船廠一景。(中央社)

2017/11/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獵雷艦案風暴不止,國防部原擬定「慶富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解約」、「撤案」四大因應方案,但隨著案情演變,「繼續履約」可能性大減,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獵雷艦案有無可能「外購」?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回答「不可能」。國防部長馮世寬也說,依據「國艦國造」原則,如要增添新獵雷艦,仍會採自製方式籌獲。

馮世寬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獵雷艦案做專案報告。劉世芳質詢指出,我國是否有籌獲獵雷艦的必要與急迫性?李宗孝回答:「需要但不急迫。」劉世芳追問,獵雷艦建案基礎為何?有無「插隊」辦理的情形?

對此,軍備局長梅家樹答詢表示,國軍依照參謀本部聯合戰力規劃、五年兵力整建,縱使不是優先項目,仍在未來兵力整建方向之中,這並非優先與否的問題。

由於國軍現役永靖級獵雷艦,即為向美國採購的「鶚級獵雷艦」,劉世芳隨後詢問,過去獵雷艦為外購,針對我國獵雷艦案執行情形,其他廠商承接、撤案、升級現有船艦及外購等方案,國軍如何考量?

李宗孝表示,若時機成熟,達到各方案的標準,海軍經專業評估後,將向上級建議可行方向,如獵雷艦案未來出現變化,必須待得標廠商提出條件,才能進一步預估。劉世芳也問,未來可不可能不再國艦國造籌獲獵雷艦,改採外購?李宗孝果斷回答:「不可能!國艦國造政策不會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