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退新制》將領年改幅度 較高階公教溫和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退役上將的退撫制度,將由總統府另行公布。(記者王藝菘攝)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退役上將的退撫制度,將由總統府另行公布。(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5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公告軍人年改草案,將按現行的法定給付給予已退中、少將最低待遇;但對於平均月領逾十九萬元的上將屬特任官,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坦言,不是年改會能處理的,退役上將的退撫制度,將由總統府另行公布。

上將退撫由總統府公布

他指出,有六十八位退役中將不受新制影響,至於月退減少的金額與影響人數,一萬元以下有六十八人、一至二萬元為八十三人、二至三萬元為一八四人、三至四萬元為一一八人;另有三二四位退役少將不受影響、一萬元以下有二八○人、一至二萬元為四二七人、二至三萬元為七三二人、三至四萬元為二七一人。

鑑於有些將官早年因配合國軍政策而提早退役,以致年資較短;草案規劃中將八萬三五八五元、少將七萬五五五○元的法定給付,現領低於此數者均予補足。

據年改會的統計資料,退役一級上將共六人,平均月領二十一萬四三一○元;二級上將五十八人,平均月領十九萬○五○○元。中將五二一人,平均十一萬二五八四元;少將二○三四人,平均十萬一一七四元。

已退中將改革後的月退俸約為八到十萬元間,已退少將則為七到九萬元間。相較於部長級「退職酬勞金」將從近十三萬元降至七萬六二○○元,高階公教人員也將降至六萬三六九○元;同等位階的上將、中少將調降的幅度並不劇烈。

由於滿廿年後,每年增俸率為二.五%,以四十年一百%為上限;且少將、中將的除役年齡約為五十八、六十三歲,等於已退將領多有九十%以上的俸率。

軍退新制#1林萬億#

將領年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