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聲聲喚 車禍癱瘓少年 奇蹟甦醒

媽媽林愛崙和兒子徐恩溢高高興興擁抱在一起,林愛崙對兒子說,「媽媽的願望很簡單,希望你幸福,過正常日子」。(記者花孟璟攝)

媽媽林愛崙和兒子徐恩溢高高興興擁抱在一起,林愛崙對兒子說,「媽媽的願望很簡單,希望你幸福,過正常日子」。(記者花孟璟攝)

2017/11/14 06:00

母辭去工作 每天帶兒子復健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鳳林鎮十八歲少年徐恩溢,去年十一月因重大車禍重創腦部而癱瘓臥床,眼雖能睜開卻不認得人。徐媽媽辭去工作,每天為兒子把屎把尿、餵食照顧,每天帶他去醫院復健不曾中斷,經幾次手術治療後,最近少年逐漸甦醒、終於能輕聲說出「愛媽媽」,讓媽媽林愛崙感動直呼「是奇蹟、做夢都沒想到兒子能恢復」!

原在剝皮辣椒工廠上班的媽媽林愛崙,和擔任鐵工的徐爸爸撫養三個孩子,但兒子去年底車禍後顱內出血、瞳孔放大,昏迷指數只有三,今年二月出院還是全癱,媽媽只得辭職回家照顧兒子,少一份薪水、加上醫藥費負擔,家中一度欠債三十多萬元。

林愛崙最掛心的還是兒子,他能睜眼卻眼神迷惘,叫名字全無反應,吃飯便溺都需打理,幾乎是植物人狀態。身上插鼻胃管癱床,只有餵食才會坐起來,吞嚥能力很差,一頓飯就要餵一個半小時。

為喚醒愛兒,一年來,徐媽媽每天不斷和兒子說話:「吃飯囉」、「洗澡吧」、「愛媽媽嗎?」每天帶兒子去復健。

家中經濟陷困境 警募款協助

更難熬的是,徐爸爸年初感染恙蟲病引發敗血症,被送到加護病房。徐媽媽感慨說,她差點撐不下去,一度曾絕望想不開,但「為了兒子,我沒有倒下的權利」!

五月,花蓮鳳林警察分局、警友會、西瓜產銷班等募款三十多萬元,讓陷入愁雲慘霧的一家人看見曙光,少年終於能接受自費的腦部積水引流術、幹細胞治療等四次手術。

經四度手術 終能說出愛媽媽

手術後兩個月,恩溢終於好轉,一個多月前某一天,徐媽媽照常噓寒問暖、問:「有沒有愛媽媽?」突然獲得兒子氣音回應「愛」,讓她眼淚奪眶而出!

身高一八○公分的徐恩溢,原就讀花蓮高工,陽光帥氣,會拿吉他自彈自唱,組隊參加花蓮縣龍舟競賽還打破大會紀錄。而現在,恩溢右手開始可以拿湯匙吃飯、拿杯子喝牛奶,問他:「想不想回學校念書?」他也會點頭說「想」。

兒子終於可抱住媽媽說「愛妳」,林愛崙感嘆:「這是遲到的母親節禮物!」最希望是兒子活得更健康,就是身為母親最大的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