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局徹查 救國團3學習中心未立案

北市府清查發現,救國團位於志清大樓內的劍潭終身學習中心,未申請立案。
(記者劉信德攝)

北市府清查發現,救國團位於志清大樓內的劍潭終身學習中心,未申請立案。 (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13 06:00

永春中心 沒有申報建物安檢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日前揭露,救國團全台六十八家終身學習中心,有十三家未立案、六家公安不合格,經台北市政府近期清查,救國團在台北市有劍潭、永春、北投終身學習中心三家未立案,其中永春終身學習中心更未有建築物公安檢查申報紀錄。

對此,救國團秘書處視察兼發言人陳家秀表示,有關終身學習中心相關問題,會做整體盤點與檢討。

救國團在台北市設有十一家終身學習中心,北市教育局逐一查證比對,統計有八間終身學習中心的地址,分別設了十五家補習班,其中十三家以「中國青年救國團」名義申請設立,兩間以「中國青年服務事業文教基金會」名義設立。

合法立案 掩護非法擴大經營

經清查,救國團館前終身學習中心雖以「中國青年服務事業文教基金會附設勵志語文技藝補習班」名義立案,但立案地址僅六樓,其他沒立案樓層卻也開設教室,出現了「合法立案掩護非法擴大經營」現象,印證白秀雄日前指控。

北市教育局也發現,位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志清大樓內的劍潭終身學習中心、忠孝東路五段上的永春終身學習中心,以及捷運北投會館大樓內的北投終身學習中心,皆是無立案短期補習班。

未立案也無證號 竟對外招生

據北市教育局查訪結果,劍潭終身學習中心沒立案,也無短期補習班立案證號,大樓招牌竟懸掛「中華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救國團備有與學校合作的合約,現場有教室,有學員在上課;永春終身學習中心設有五間教室,其中三間借給救國團信義區團委會。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痛斥,救國團要對外招生就應先立案,更不該享有特權,還能與北投捷運會館合作推出折扣,台北捷運公司應馬上中止與地下補習班的合作行為;立委賴瑞隆也批評,未立案就是非法營業,要賺錢之前也要先合法立案,更應改善公安問題,不然學員權益毫無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