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尋幻象 撈到海洋垃圾

933軍艦搜尋幻象,撈獲橘紅色垃圾袋。(國防部提供)

933軍艦搜尋幻象,撈獲橘紅色垃圾袋。(國防部提供)

2017/11/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海巡署進行海空持續聯合搜救失聯飛官何子雨,在海面上撈獲多個物體及大面積油漬,但經確認都是海洋垃圾,與幻象戰機無關;參謀總長李喜明昨也指示相關單位,持續搜救密度與強度,不會放棄任何可能救援機會。

失聯人機仍未尋獲

李喜明上將昨前往空軍新竹基地,與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聽取搜尋失聯幻象戰機飛官任務當前簡報,了解目前國軍在海、空各方面投入救援兵力運用情形,並給予相關明確指導。

李喜明表示,針對各項救援兵力執行狀況,必須隨時掌握進度回報資訊,任何可能的小細節都不能放過;對於近日氣候多變,李喜明強調,參與搜救人員應在兼顧安全與時效前提下遂行搜救任務,所有人同心協力,希望何子雨上尉平安歸來。

海、空搜尋何員的行動持續日夜展開,軍方官員昨天指出,不放過任何的蛛絲馬跡,每一次發現海上漂流物或油漬,救援人員都抱持極大的希望,但經過搜救人員趨近打撈、比對後,皆為海上廢棄物或航行船隻廢棄的油污,與失聯的幻象戰機無關。

國防部指出,藉由這次投入的搜救行動,也發現海洋污染的嚴重,不明廢棄物、海面油污,除造成海洋環境的破壞,亦造成搜救困難。國防部呼籲國人,海洋垃圾涉及整個海洋環境保護的問題,每個人都應珍惜地球、保護生態。

國防部強調,雖然經過了七十二小時搜救黃金期,但仍持續搜尋。前晚已由EC-225救護直升機,將水下聲波接收器及操作人員吊掛至海軍成功軍艦,接續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