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嗆全面開戰

十幾個工會團體昨日號召數百人齊聚行政院外,抗議行政院院會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記者王藝菘攝)

十幾個工會團體昨日號召數百人齊聚行政院外,抗議行政院院會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0 06:00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十幾個工會團體昨日號召數百人齊聚行政院外,抗議行政院院會通過一例一休修法,痛批修法損害勞工權益,將對民進黨政府「全面開戰」。

抗議群眾上演「勞工五缺」行動劇,反諷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只關心產業五缺,卻不管勞工缺薪水、缺健康、缺休息、缺尊嚴、缺工會的問題,甚至要將勞基法「修惡」。參與陳抗的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表示,政府不能將最低勞動基準調低,政院應立即撤案。

團結工聯等抗議團體也提五大訴求,要求特休假遞延以一年為限,且應經勞工書面同意,次年未休畢日數雇主應發工資;休息日出勤工時及工資計算,維持現行規定;反對加班時數上限提高及勻支,維持現行規定;輪班間隔至少應有連續十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勞工不得連續工作超過六日。

到場力挺的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院版草案向資方靠攏,勞方要增休息時數及調薪,但這次修法完全沒看到,黨團絕對會反對到底。

台灣工人先鋒協會理事長林奕志昨應邀接受國民黨臉書直播節目「tell me餵什麼」訪談,除痛批蔡政府出賣勞工,也批評國民黨早已喪失與勞團想法接近的孫中山創黨精神,才會不受勞工支持,他籲國民黨擋下修法。主持人、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說,國民黨也要提案修法,版本以立委蔣萬安提案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