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團體︰修法是虛的 看得到吃不到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

2017/11/10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布一例一休修法「四彈性」、「四不變」,工商界不滿意,認為「是虛的,看得到吃不到」;主因是加班工時仍維持每月四十六小時,僅採三個月總量管制,難以滿足產業旺季需求,且七休一鬆綁需要多個政府單位核准或指定,也恐是曠日廢時。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說,修法版本並沒有太多彈性放寬,「每月加班工時原本就是四十六小時,哪裡有變多?跟工總提出的五十四小時,差距還很大,旺季或急單一來,還是難以因應。」此外,七休一看似有鬆綁,其實還有層層關卡,變數很多。

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勞動法規訂得越嚴格,越會破壞台灣社會原本勞資間的默契與和諧;去年底一例一休上路後,為了守法,國紡減少加班,員工工時有些減少一、兩成,甚至三、四成,影響較大者,一個月原可領三萬七千元,後來只剩下三萬元。

戴宏怡強調,想加班的就加班,他從不強迫加班,也不會不准員工請假,他舉例,員工有時這個月身體不好,或臨時需要照顧父母,就會選擇不加班,等到下個月身體恢復,或兄弟姊妹可幫忙照顧父母,就會加班多賺一點,「台灣原本的勞資關係是這樣的互相體諒和尊重」。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一例一休修法版本,跟商總差距太大,看不出彈性在哪;商總提的每月加班工時是六十小時,政院仍維持原案四十六小時,相去甚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