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璋瑤掌證交所 顧立雄:未違任用資格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剛接任證交所董事長的許璋瑤人事案,是閣揆賴清德與他一同商量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剛接任證交所董事長的許璋瑤人事案,是閣揆賴清德與他一同商量決定。(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07 06:00

〔記者王孟倫、吳佳蓉、廖千瑩/台北報導〕行政院前政務委員許璋瑤接任證交所董事長,遭藍委質疑年齡超過六十五歲,專業資格也不夠;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並未違反相關任用資格,過去也有前例,「這項人事案是我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同討論決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抨擊,「證交所這麼重要的位置,竟然給許璋瑤,這明顯是酬庸」,也是為了讓陳金德選宜蘭縣長,讓代理縣長吳澤成轉任政委。賴士葆並質疑許璋瑤有年齡上的資格問題。

顧立雄回應,許璋瑤是以民股董事(兆豐銀代表)身分出任證交所董座,根據現行規定,若由政府投資的民營機構,擔任董座年齡滿六十五歲,須每年提出申請延長一次;若滿六十八歲,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任期屆滿就不能續任。

顧立雄表示,六十五歲以上擔任證交所董事長過去也有前例,像一九九五年李仲英出任證交所董座為六十七歲,吳榮義二○○七年接掌證交所時為六十八歲。許璋瑤現年六十六歲,符合規定,且其專業除了主計與統計,也曾擔任央行監事,對總體經濟有相當程度了解。

外傳財政部擬放寬公股代表年齡上限,財政部表示,行政院十月底修正相關要點,國營事業負責人及總經理遴聘年齡限制改為逐年檢視,年滿六十五歲應每年報院核准及逾六十八歲有特殊原因應報院核准;財政部、金管會等下轄公股事業的部會,會檢討是否配合修正,但目前尚未定案。

另外,第一金前董座蔡慶年上週遭解職,由於蔡慶年也擔任信託公會理事長,據悉,信託公會近日將召開臨時理事會,推派常務理事朱潤逢(台企銀董事長)暫代理事長,再視情況重新選出接任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