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 立院小組調閱文件

獵雷艦案,立院小組開始調閱文件。(資料照)

獵雷艦案,立院小組開始調閱文件。(資料照)

2017/11/07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獵雷艦案風波逐漸擴大,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向國防部與相關銀行調閱上千份文件,並自昨起陳列供調閱小組成員調閱。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表示,她初步看過文件,大致上只看到海軍和金管會互推責任,文件中沒有慶富向總統府陳情的密件,資料不齊全,希望可以補齊。

「只看到海軍和金管會互推責」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將針對慶富的評選、聯貸、資金外流掏空的部分深究;包含評審委員會第一次、第二次會議的內容,甚至有些評委第一次會議沒有利益迴避,第二次會議決選時卻缺席,都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此外,既然有利益迴避的不可消滅因素,當時是誰決定不用遞補回十三個評委?也須釐清。

釐清慶富取得聯貸 有無外力?

王定宇強調,慶富聯貸案,台灣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合作金庫、兆豐都先後拒絕聯貸,連一銀一開始也拒絕,為什麼在二○一五年八月慶富向前總統馬英九陳情,總統府公文九月到行政院後,一銀十月就轉成主辦聯貸的銀行?其中的轉折點至關重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當時兆豐、台銀等銀行都認為慶富財力不足,是否有外力干涉,讓沒有符合財力條件的慶富能取得聯貸?這才是關鍵問題。而慶富的海外資金流向也須釐清。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說,她希望從獵雷艦案的專案管理資料著手,包含國防部的管控和相關機密如何處理,在深入查閱資料後,會比較客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