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忠謀撒紅包 4.5億送員工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喜歡聽到員工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昨運動會他率主管與員工們排列「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字樣,並拍成影片,這也是台積電要送給張忠謀的紀念禮。(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喜歡聽到員工喊「我愛台積、再創奇蹟」,昨運動會他率主管與員工們排列「我愛台積、再創奇蹟」字樣,並拍成影片,這也是台積電要送給張忠謀的紀念禮。(台積電提供)

2017/11/0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舉行運動會,值公司三十週年慶,也是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員工與眷屬到場特別踴躍。張忠謀再次宣布送給員工一個「小禮物」,三萬八千名基層員工每人十一月底可領一萬二千元紅包,總計將發出四.五六億元,現場員工聞訊後掌聲與歡呼聲貫穿全場。

最後一次主持台積電運動會

台積電運動會昨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今年遇風雨天,張忠謀與太太張淑芬仍像往年一樣,開幕前先繞場到各區隊向員工致意。由於這是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員工格外熱情,紛紛高喊「董事長,我愛你」,張則在隨扈保護下,一路不停跟員工握手。

張忠謀致詞表示,每年運動會都是他最興奮的一天,看到這麼多年輕的員工,讓他自己也感到年輕了,尤其看到員工高昂士氣、團隊精神與運動員精神,他更相信台積電將會屢創奇蹟。

基層每人1.2萬元 員工歡聲雷動

張忠謀表示,他今年有三件事要報告,第一,兩週前公司舉行慶祝三十週年慶,那是非常熱鬧與感人的一天,三小時的論壇請到世界半導體權威級人士談半導體未來,大家都聊到未來十年是光明的,還有與客戶、供應商一起分享的晚餐與音樂會。

張忠謀說,第二,明年六月董事任滿他將退休,不再任台積電董事及經營階層職務,這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運動會,可說「戀戀不捨」;他創辦與領導台積電三十年,是一生最幸運、興奮與喜悅的日子,他並向員工介紹將接班的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

張忠謀表示,第三,台積電今年又是創紀錄的年,營收、獲利及員工人數都創紀錄(四萬七千多人),今年營收以美金計算可成長九%,但因台幣升值,以台幣計算僅成長約四%,雖然表現差強人意,但還是創紀錄,也再創奇蹟了。

張忠謀最後宣布,為員工帶來一個小禮物,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前到職的員工,級別六十到六十四的生產線和直接人員、級別二十到二十六行政及技術支援、級別三十一到三十三工程師和管理師,共有三萬八千名員工,每人十一月底都可領到一萬二千元紅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