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時期 簡太郎曾開2次協調會

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資料照)

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資料照)

2017/11/03 06:00

稱陳慶男透過秘書陳情 自己坦蕩願接受調查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究竟有無施壓官股銀行聯貸給慶富?行政院調查報告顯示,總統府曾發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簡亦兩度在自己辦公室召開協調會。簡太郎昨受訪表示,是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透過秘書陳情,基於政府立場協助溝通,兩次會議均未做成結論,核貸權責仍在銀行團而非政院。

對於行政院將相關資料移交法務部調查,簡太郎表示,自己相當坦蕩,若能釐清真相,沒什麼不好的。

根據行政院昨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總統府曾於二○一五年九月一日發函給政院秘書長,並檢附慶富致馬英九總統的陳情信,敘明「所陳事項,請卓處逕復,並副知本府。」

簡太郎隨即於九月十八日召開會議,當時兆豐銀已拒絕主辦聯貸案,行政院希望協調合作金庫擔任主辦,但與會的合庫總經理林鴻琛會後請示董事長廖燦昌,廖裁定不主辦聯貸。

簡太郎再於十二月廿九日召開會議,當時已確定由一銀主辦聯貸案,但慶富未取得美國政府武器輸出許可而影響各行庫參貸意願,一銀及慶富請求政院協調。

簡太郎昨受訪表示,確實有這兩次會議,但沒收到總統府發函,是慶富董事長陳慶男透過秘書陳情。他說,業者承攬政府這麼大的標案,因遇到困難而向政府陳情,基於政府立場就是協助溝通,了解是否能夠解決問題。他強調,是否願意主辦、核貸,都是銀行團的權責,非行政院的職掌;兩次會議都沒做成結論,也無會議紀錄。

他說,自己與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素不相識,只見過這兩次面,「別說吃飯,連喝茶都沒有過」,後續到底如何發展,他也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