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星港搶人才 金融業︰稅負是關鍵

科技業者期望超過一定額度股票分紅可採分離課稅,金融業站在贊成立場。(資料照)

科技業者期望超過一定額度股票分紅可採分離課稅,金融業站在贊成立場。(資料照)

2017/11/02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超過一定額度股票分紅可採分離課稅,金融業站在贊成立場。某民營銀行董事長直言,雖然股票分紅超過五百萬元以上者占比並不高,但從上市金控股財報就可發現,很多外銀出身的民營金融專才年薪都在數千萬台幣以上,分紅配股很容易就超過五百萬元,國銀要打亞洲盃、世界盃,得跟港、星、甚至中國搶人才,除薪酬外、稅負高低也是關鍵之一。

金融界人士指出,現行股票分紅是併入綜所稅計算,雖然針對五百萬元以下已修法採取五年緩繳(未來改為緩課),且稅改後綜所稅率從最高四十五%降到四十%,還是高出分離課稅最高稅率一倍;若能適用較低的分離課稅,至少個人可支配所得增加,進而增加投資,就有助於活絡資本市場。

業者以國內年薪破億元的民營金控總座為例說,這些高階人才都出身自外銀,且熟悉投資、併購等資本市場策略,只要搞定一個併購案或私募案,對銀行的貢獻是以數億、數十億元起跳,若能降稅吸引這些高階金融人才留台、來台,將經驗落實於本土,將有助於國銀打亞洲盃、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