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會莫健 允國防支出年增2%

蔡英文總統率訪團過境美國夏威夷,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率訪團過境美國夏威夷,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會談。(總統府提供)

2017/10/31 06:00

〔特派記者鍾麗華/夏威夷廿九日報導〕美方多次關切台海軍力失衡問題,甚至多次點名台灣應增加國防預算支出,蔡英文總統昨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談時承諾,台灣的國防預算將按照GDP增加,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二%成長,若有額外軍購案,再增加一%成長,加起來每年會有三%成長,若再有重大軍購案,動用特別預算支應。

美示警台海軍力失衡

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轉述,蔡總統昨早與美國政界友人餐敘,成員包括莫健、前AIT主席薄瑞光、前AIT退休官員,以及當地重要學者專家,因為是早餐餐敘,比較輕鬆,閒話家常。早餐後,蔡總統和莫健短暫會晤,就區域安全情勢和台美關係交換意見。

額外軍購案再增加一%

莫健提到,美方關切中方這些年在國防政策投資都有兩位數字成長,希望台灣注意到台海軍力可能失衡問題。蔡總統表示,未來台灣每一年國防預算支出最少都會有二%成長;如有額外軍購案,會再增加一%成長;若再有重大軍購案,動用特別預算支應。她也表示,台灣會依戰略需要、短期需求和長期規劃做全面設計,建立一支可恃戰力的部隊。

重大軍購動用特別預算

蔡總統廿八日赴夏威夷智庫「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座談時就強調,台灣在與美國會商中,了解到必須投資更多在防禦上。

中國官方公布今年國防費用成長七%,以去年軍費為人民幣九五四五.五億元計算,今年中國軍費已達人民幣一兆二一二億元。相較之下,台灣明年度國防部主管預算共編列台幣三二七八億元,較上年度增加台幣八十五億元,約增二.七%,國防預算僅占GDP一.八四%,兩岸國防預算差距約有十四倍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