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重申一中 陸委會:單方前提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8日表示,當前兩岸出現僵局,在於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8日表示,當前兩岸出現僵局,在於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中央社)

2017/10/29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出席在上海舉辦的「兩岸關係三十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時指出,當前兩岸僵局在於民進黨拋棄「九二共識」,唯有改變「台獨」立場,才能真正卸下歷史包袱,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走出僵局,中國大陸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張志軍還脫稿對在場人士說,「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夠活到中華民族復興的一天」。

陸委會對此回應表示,我方注意到對岸重申對兩岸互動交流設定單方政治前提的一貫立場,政府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後續作為,並重申兩岸關係是雙方相互影響過程,也是兩岸執政當局無可迴避的共同責任,期待兩岸發揮智慧耐心,以新的思維與模式,透過溝通對話,面對歷史與當前的難題,使雙方相向而行,共創兩岸關係發展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