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病父打工 撞電桿父死兒命危

邱姓少年無照駕車,疑車速過快撞上路旁電桿,車頭凹陷嚴重毀損,同車的爸爸當場死亡。(記者鄭名翔攝)

邱姓少年無照駕車,疑車速過快撞上路旁電桿,車頭凹陷嚴重毀損,同車的爸爸當場死亡。(記者鄭名翔攝)

2017/10/24 06:00

家境清寒 陪父親至釣蝦場打工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十六歲邱姓少年與父母一家三口相依為命,因家境清寒,他常利用假日陪父親打工貼補家計。前天邱少搭父親的車到頭份某釣蝦場工作,邱父因有糖尿病,疑晚上視力不佳,前晚工作結束返家時,由無駕照的兒子開車,在離家不到一公里的台三線三灣鄉路段,疑車速過快,失控自撞電線桿,邱父死亡,邱少命危急救中。

邱少國中時期在校表現優異,國二接觸技職教育,對汽車修護很有興趣,目前就讀竹南鎮私立中興商工汽修科,今年四月以汽修專業表現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發生意外,全校師生難過惋惜。不少友人在邱少臉書留言集氣,祝他早日康復。

少年就讀汽修科 曾獲全國表揚

警方調查,邱少前晚開車載父親返三灣鄉大河村家中,行經三灣鄉下坡路段,失速撞上路旁電桿,電桿攔腰斷裂,車頭凹陷嚴重毀損,父子受困車內。警、消救出副駕駛座的邱父,他頭部受重創送醫不治;邱少頭部、雙膝撕裂傷、左手腕骨折變形,意識清楚,有顱內出血狀況,在醫院急救中。

大河村村長李運光表示,邱家家境清寒,媽媽是印尼籍新住民,邱父患糖尿病平常無法工作,只能趁假日到釣蝦場打零工,家庭收入靠妻子在科學園區擔任翻譯。邱少很孝順,與爸爸感情很好,是爸爸教會他開車,休假時常陪爸爸一起工作。

父因病視力不佳 由無照兒開車

邱少經抽血檢測並無酒駕,邱母哀傷地說,知道兒子無駕照,平時並不會把車(登記邱父名下)借給兒子開,當天是丈夫開車載兒子,一起到頭份的釣蝦場工作,丈夫有糖尿病,疑因晚上視力不佳及工作疲憊,可能因此交由無照的兒子開車。

警方研判是車速過快釀成悲劇,該路段無路口監視器,確切肇因須等邱少傷勢穩定才能釐清,會依無照駕駛開罰六千元,並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少年法庭。

邱姓少年(中)今年4月以汽修專業表現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記者鄭名翔翻攝)

邱姓少年(中)今年4月以汽修專業表現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