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學習中心 13未立案、6公安不合格

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爆料,救國團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根本未立案,公安消防也不合格。(記者簡榮豐攝)

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爆料,救國團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根本未立案,公安消防也不合格。(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3 06:00

召集人白秀雄 自爆弊端

〔記者陳鈺馥、楊綿傑/台北報導〕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爆料,救國團在全台有六十八個終身學習中心,其中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根本未立案,公安消防也不合格,後來他才得知,六十八個終身學習中心,有六個有相同情況(公安問題),更有十三個仍待立案。

白秀雄指出,救國團要他辦良民證,並蓋章將終身學習中心負責人變更成他,但他連公文都看不到,也不知各終身學習中心在哪,事涉公安問題、人命關天,「沒立案的補習班也要我蓋章,我當然沒蓋」!只能寄出存證信函給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要求葛須嚴正處理,並提出檢討報告。

寄存證信 促葛永光清查

葛永光回應表示,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目前是「合法立案,擴大經營」,六樓部分是立案的,其他樓層原來是辦公室,後來因需求而轉成教室,這個爭議已經在處理中,包括尋覓其他據點、與市府溝通如何處理能夠合法。

至於白秀雄寄發存證信函的問題,葛永光說,「他是長官,他說的就照辦,所以必要時我承擔負責人也可以」,不過後續還須視各地方政府規定。

白秀雄表示,他二月接下救國團召集人,法律上擔任社團登記負責人,救國團因官司敗訴,總部須搬離松江路志清大樓,救國團榮譽主任李鍾桂有意將總部搬去館前路學習中心那棟大樓,當時秘書處在內部會議中分析,該補習班沒立案、消防更不合格,如果要當總部辦公室,可能會有問題,加上他也以公安消防為由,阻止搬去館前路,後來才改買北市的福全新大樓做新總部。

白秀雄說,他寄存證信函給葛永光,要求葛須立即清查全國各終身學習中心有無類似情況。後來在內部會議曾提出討論,六十八個終身學習中心,有六個有相同情況,更有十三個補習班仍待立案。

救國團稱 是否違規要查證

對此,救國團教育處處長藍涂育說,館前中心從民國八十年立案至今,相關安全檢查都是合格的;至於其他地方是否有未立案或公安問題,還要再查證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