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賭場管理條例 仍躺在立院

金門、馬祖、澎湖發展博弈情況

金門、馬祖、澎湖發展博弈情況

2017/10/22 06:00

就算闖過公投 目前也沒有法源可設賭場

〔記者鄭鴻達、劉力仁/綜合報導〕金門博弈公投即將登場,但即便公投闖關成功,仍須立法院通過「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始有法源得以設置賭場。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持保留態度,時代力量黨團堅決反對,親民黨團則認為民進黨應說明其立場為何。

各黨團態度傾向保留甚至反對

離島興設觀光賭場必須過兩關,依據「離島建設條例」第十之二條,第一關通過地方性公民投票,第二關須依據「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設立賭場興設,五年前「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就躺在立法院遲未排審,立法院各黨團態度也傾向保留甚至反對。

遲未排審 「本會期不會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表示,本會期為預算會期,黨團尚未有明確方向,「本會期不會討論該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黨團持開放態度,並尊重地方的決定,畢竟通過與否所造成的繁榮或衝擊,都是地方承受,若公投通過,立法院與民意對抗,不修訂相關辦法也很怪。在此議題上,立法層面屬於被動的。

時力認不應在離島設置賭場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經討論後,黨團堅決反對「觀光賭場管理條例」通過,此條例沒正當性,黨團不只在公投立場反賭,也不認為應在離島設置賭場,希望各黨團能一起反對。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指出,離島設賭場須尊重居民選擇,民進黨過去堅決反對於離島設立賭場,應說明執政後態度為何,若定調反對,應想清楚如何協助離島發展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